为促进学历教育学分和职业技能培训证书双向融通,搭建终身学习“立交桥”,实现学校职业导向的高等教育办学定位,为学生毕业获双证搭建平台,根据上海市教委发布的《关于做好2019年“学分认可型双证融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沪教委终〔2019〕5号)文件要求,学校组织相关教学单位积极申报。经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上海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专家联合评审,12月19日,工学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申报的“机床装调维修工(三级)”(负责人:徐开元)与“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示教"(负责人:李庆梅)两个项目均顺利通过审核,进入实施阶段。

双证融通

  “学分认可型双证融通”项目是指本市高等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学校”)开设的学历教育课程,经认定其内容达到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理论考试项目要求的,其学历教育的学生在取得相应课程学分后,学校可组织学生凭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以下简称“学分银行”)成绩证明,向本市职业技能鉴定部门提出免考相应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理论知识的申请。

  “学分认可型双证融通”项目的开展使我校专业课程学分的应用与共享范围得到进一步延伸,专业课程学分认定与职业技能证书之间的融通,必将助推学校培养出更多满足上海经济发展所需人才。经过三年的努力,目前学校已有六项“学分认可型双证融通”项目获批实施。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