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终身研究支部战疫情有作为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机关终身研究支部的党员干部在学校党政领导的统一指挥下,在疫情防控的大局面前,落实好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任务。我部党员本着履好职,担起责的出发点,与学校其他部处和二级学部学院协同工作,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担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一、凝聚党员力量,确保组织生活不掉线

  在抗击疫情期间,终身教育支部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便捷化的优势,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不掉线。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学校“一策、两案、十制”工作要求中,支部党员踊跃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在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充分体现出了党中央心系人民生命安全,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凸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在这场疫情中的表现给我们每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落实学校“一策、两案、十制”的工作要求,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

支部线上会议

  二、履行党员义务,确保学校教育教学不掉线

  终身教育支部由终身教育处和研究生部两个部门组合而成,在学校防控疫情的工作中,支部党员在主管校领导的领导下,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学校管理层面的工作,起草了《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关于调整2017级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安排的通知》、《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线下非学历培训防控工作方案》等。做好统筹协调,建立了线上课程教学平台,开展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实时监控授课网络平台教学情况,及时反馈授课情况,着力解决教学中碰到的异常问题。

  终身教育处的管理业务涉及全校的继续教育活动,对成人高等学历教育来说,学生来自不同企业,年龄跨度大、实施教学的校外教学点又分布在上海不同的区域,而非学历活动涉及面广,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校继续教育管理工作,终身教育处党员同志积极作为,与二级学部学院一起协调做好继续教育管理工作,下好学校全日制教育和继续教育一盘棋。

终身教育处关于线上培训通知

  研究生部统管学校研究生管理工作,针对疫情带来的,对研究生正常教学实践的影响,研究生部及时调整19级研究生培养计划,将原定的企业培训变更为课程学习。一方面及时与相关企业、学部学院、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另一方面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组织和管理,相继发布《关于加强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提示(一)、(二)、(三)》。同时,为确保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不受疫情影响而延误,研究生部拟定网上复试工作预案,发布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并开展新一轮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工作。支部所有党员各司其职,扎实推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研究生部教育部署

  三、发挥先锋作用,确保关心关爱不掉线

  在抗击疫情期间,支部党员时刻牵挂疫情发展,关心关爱学生。终身教育处的党员们时刻关注学校继续教育学生与学员情况,与继续教育学院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与学员的动态,确保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在特殊时期加强对学生与学员的管理。研究生部的党员们加强了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建立了研究生安全日报小组,详细统计和掌握了研究生家中宽带、手机、电脑等客户端装备情况,及时掌握研究生学习和思想动态,敦促研究生线上课程学习。与在鄂研究生、留学哈萨克斯坦研究生保持了密切联系和沟通,对困难生实施了精准资助和慰问。对报考我校研究生和有意向调剂我校的研究生考生进行线上咨询服务。

网站访问人次: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